關於桃園中壢有一對同志情侶被攻擊的事件,我們感到相當悲傷與憤怒,在這塊包容多元文化的土地上,即便是2018同婚公投正反雙方不同的立場與觀點,尚能理性的宣揚自身的理念,2019年5月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後,臺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,與世界潮流同步。很遺憾在2023年還是發生針對同志朋友的攻擊事件,對當事人、多元性別與大部分的桃園市民朋友造成某種程度的心理創傷與陰影,特別是多元性別朋友在社會上為性少數族群,根據國外學者Meyer就曾指出這樣的社會環境,將惡化多元性別朋友的身心健康,對於這樣的行為,我們予以嚴厲的譴責。

中華身心健康促進暨研究協會自2011年成立至今,致力於推動國人身心健康促進,在桃園經營衛生局委託辦理之桃緣彩虹居所,陪伴不少多元性別朋友找到歸屬感,同時感到被接納,我們相信桃園是臺灣文化最多元的城市,呼籲市民朋友尊重不同的族群與立場,以開放、好奇取代對立、攻擊,讓這塊土地上的人們生活更和諧。

最後,不論任何性別/性向/各種身分認同的朋友們,如果您對於這個事件內心還有些說不出的複雜感受,也歡迎到桃緣彩虹居所聊聊,或是透過粉絲專頁跟我們分享您的心裡話,我們願意成為大家的樹洞,每個人都值得擁有更好的身心健康。

中華身心健康促進暨研究協會全體理監事